588-365.com> 滚动图片

翻译立法专家调研会在中国外文局召开

来源: 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

翻译立法专家调研会会场

  2015年12月1日,中国翻译研究院委托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牵头组织召开翻译立法专家调研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毅,翻译研究院副院长、译协常务副会长黄友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有关部门、中国翻译协会、资深翻译、法律专家、律师、翻译服务企业的代表,以及翻译立法项目调研组成员。会议由中国外文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局考试办副主任兼考评中心主任杨英姿主持。

  王刚毅指出,翻译立法工作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事关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以及我国翻译行业的规范化管理,要充分认识翻译行业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细化翻译立法的调研论证规划工作,不断扩大专家资源,扎实推进翻译立法工作。

  会上,杨英姿介绍了翻译立法调研项目的相关背景,并将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向与会专家作了说明。与会专家论证了翻译立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就翻译立法立项的具体操作方法展开具体讨论。